理真子

想着在最幸福的时候“消失”

“一定..”

烈日炎炎,也阻碍不了蝉们的和鸣。我听着、望着,却不能碰着。

金黄色的菱形围栏外是我梦寐以求的世界。

蓝天、白云、绿地,是缤纷多彩的——即使我只能看见这些。

我被囚在这里有一些日子了…起码有一个月。事实上,这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——我指时间。

“这里”——一个用真金做成的,像是住金丝雀类那样的生物的巨大笼子里。按常理来说笼子是有空隙的,就算没有那种可以让我整个人都穿过去的空隙,也应该会…至少会有一个小缝隙。

但“这里”没有。

不过,从“外观”上来看,它的的确确是有空隙的。只不过我根本不能从这些“空隙”中出去,甚至连我的头发丝儿都穿不过去。

我不太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囚在这里的。

在我有意识的时候,我四周的环境就是这样的了。

“这里”——不用担心吃食和冷暖。

因为每天固定的时间——我是说,在同样的不同点下——会有“食物”出现在笼子里。而且这里任何时候都是一种温度——令人舒适的温度。

哦,你可能不太明白。

在“这里”会有两个不同的地方,我称之为“记忆点”。

怎么说呢…

Emmm…就好比每一天太阳都会从东边升起,然后在西边落下。

而“这里”任何时候都是一幅场景——除了那两个不同点(记忆点)——蓝天、白云、绿地。嗯,没有太阳。永远都是我记忆里的“白天”——虽然不太一样。

在某一时刻,蓝天会变成紫色。但过一会儿,就又会变回去;另一时刻,白云会变成棉花。

对,就是“棉花”。还会从“蓝天”飘到“绿地”。

当所有白云都变成棉花后,场景又会重置。

我把这俩个时刻当成凌晨和晌午,用作一天的计时。

哦,对了。

在晌午时刻,就是白云变成棉花那段时间。偶尔会要棉花“飘”进笼子,然后…Emmm…变成各式各样的衣物,还都很合我的身。

就挺神奇的。

现在再说说凌晨时刻会出现的“食物”吧。

…准确来说,它不能算是传统意义上的食物,但它确实能果腹。

我这么说是因为,这些“食物”的形态…很怪。

它既不是固态,也不是液体。甚至连量词我都不知道我使用的对不对。

可我脑中却有强烈的印象,说它就是食物。

它不仅能果腹,还可以替代洗漱用品为我洁身——我甚至都不会想要排泄。

这里的一切都在摧毁我的“常识”,我只能一遍遍地回想着根本记不起来的回忆来巩固它。

不然,我怎么会像现在这样假装有别人一样的……

自言自语呢



评论(1)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